紫木

我与我,周旋久

水,饼干,糖果和药

是艾尔海森的生日贺文

灵感来源是【須田景凪】ダーリン(Darling)的描改手书,不过跟歌曲关系不大

是个人理解,如果ooc请见谅

无cp,全员友情向

   

  

  

  

  

  

  

  

  

  

  




艾尔海森小时候总是在一堆又一堆的书中看书,有时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有时钻在角落,无论何时,身边总是书。


艾尔海森小时候不喜欢喝水,因为某次喝完水杯忘记盖住,不小心打翻了,水浸入书页,一层一层地晕染着。


尽管后来书晒干了也还可以看,但艾尔海森只是默不作声地抚着不平的纸张。


这本书还没看完,他想着。这种情绪,应该称为难过吗?


从那以后他身边就没有水的踪迹了,而他看书又容易入迷,一天不喝水也正常。


再后来,已经演变到汤汤水水的东西也不怎么喜欢了——他偶尔会边看书边吃饭。


祖母注意到艾尔海森的变化,问了问原因。


艾尔海森如实告知,尽管他觉得说了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不过事实证明他想错了,第二天,祖母敲了敲门,艾尔海森开门一看,祖母正端着水,温和地看着他。


艾尔海森知道自己不喝是走不了了,所以乖乖地喝完了。


也许今天只是偶然,在关上门继续看书的短暂空隙中,他想着。


然而祖母固定好了时间,一日又一日,有时他太入迷没听到敲门声,祖母便停一会儿再来。


被打扰总是令人不快的事情,但艾尔海森并不觉得讨厌,在朦朦胧胧中,他觉得这可以用爱解释。


他当然是在书中看过很多很多关于爱的描述,但艾尔海森对此有些疑惑。


其实一个人在书房一直看书也没什么,饿了自然会去吃,渴了自然会去喝水,那这样祖母这算不算多此一举呢?


当然,这么做会更健康,但为什么自己还是会对此感到不解?


不过艾尔海森最后还是带着疑问妥协了,基本固定每天在大概固定的时间喝水。


只是看自己喝水时祖母的表情有些奇怪,喝水本身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祖母觉得让她自己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感到自豪了吗?


艾尔海森不知道,艾尔海森只是在喝水,喝得很快。







祖母有许多朋友,他们会来家里做客。


不过祖母并不要求艾尔海森出来接客,艾尔海森仍旧可以呆在自己的小天地,自由自在。


当然,房间的墙隔音效果不怎么好,声音会透过肉眼不可见的各种空隙,或者透过墙本身传进来。


但艾尔海森不觉得吵,认真看书时,外界的一切声响都不会干扰他,祖母的敲门声除外——至少在大部分时候是这样。


在房间里踱步思考时,也不觉得吵,不过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成为了今天艾尔海森思考的主题。


阳光透过窗户暖洋洋地照进来,空气里的尘埃漫无目的地飘动着。艾尔海森蹲下来,目光随着它们的运动而游走,外面在谈论些令人愉快的话题,时不时可以听见祖母和朋友们的笑声。


这样,是温馨吗?艾尔海森的脑海里匹配着词语,大概是的吧,至少可以确认是种美好的情感,因为自己现在心情不坏,而且很舒服。


艾尔海森想到猫咪在街边晒太阳的样子,他站起身,想看看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和猫咪的表情一样。


如果镜子是诚实的话,那他和那一点都不像,自己还是没什么表情,看不出什么“温馨”的。


他皱眉,镜子里的自己也跟着皱眉。


他将镜子放下,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支着头。


自己和猫咪是不一样的,所以看不到也是很正常的吧?那祖母呢?祖母现在会是什么表情呢?


艾尔海森来到客厅,祖母的朋友已经离开了,桌子上的摆了很多东西,花花绿绿的,有点乱,但又有点好。


好在哪里呢?艾尔海森的思绪又被它们勾去了。


祖母看着他像个大人一样思索的样子,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祖母看到桌子上有一罐饼干,她认出来这是十几年的牌子了,现在已经很难买了。


她打开罐子,拿了一块尝了尝。


也许是自己老了,也许是原料变了,不是当年的味道,不过倒也还算好吃,只是自己吃不了多少了。


她叫了一下艾尔海森,递给他一块。


艾尔海森盯着眼前长方体型的饼干,咬了一小口。饼干很甜但并不腻,混杂着一些坚果,会是很受欢迎的类型,也难怪祖母的朋友会送这个。


艾尔海森将剩下的饼干直接塞进嘴里,脸颊有些鼓,拍了拍手将手上的碎屑拍掉,抬头发现祖母正看着他。


祖母像猫,艾尔海森下意识地说道。因为吃着东西,句子像被嚼了嚼一样模糊不清,不过祖母还是听懂了。


祖母不知道他的逻辑,但这个莫名其妙的话语也得到了回答。


祖母说自己也像猫。


自己刚刚照镜子,明明不像,祖母为什么会这么呢?他找到客厅的镜子,举着镜子认真观察着。


不像。艾尔海森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像。祖母重复了她的结论。


好吧。艾尔海森没再辩解,至少饼干还是很好吃的。他想。


他放下镜子,坐在祖母旁边又拿了一块。







艾尔海森很少会执着于什么东西,在大部分时候他就像大人一样波澜不惊。


但小孩子很容易对一些东西感到好奇,从而引发出一些事情。


第一次来花神诞祭时,艾尔海森只是单纯的对花之骑士的由来感到好奇。


在人来人往中,祖母和他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祖母慢慢地讲着他的故事。


虽然现在的花之骑士是一个在路边等待孩子们或者大人们挑选糖果的人。艾尔海森听完故事后想道。


祖母说自己年轻的时候连续五次选到了日落果糖果,那个时候花之骑士都不由得称赞她的运气。


艾尔海森不太在乎运气,他问了问糖果是什么味道的。


这次祖母没有告诉他,只是拉着他走到摊位前,让他自己去挑选。


艾尔海森认认真真地观察了五个糖果盒子,最后选择了一个。


是蜥蜴尾巴口味,绿绿的,有些奇形怪状。艾尔海森皱着眉头吃完了,虽然它并不像蜥蜴尾巴,但也绝对不好吃。


艾尔海森拒绝了花之骑士免费递给他的日落果糖,准备第二年再试。


第二年的结果仍然令人失望,他选到了鬼兜虫味,一种爆浆的紫色糖果,外皮是脆的,里面是夹心软糖。艾尔海森还是把它放到了嘴里。


祖母替他摆了摆手,再次拒绝了日落果味的糖。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艾尔海森仍旧来选了,只是这次格外果断。


是日落果味的糖果,恭喜你。花之骑士递给了他一罐橙黄色的糖,他双手捧着接过,一路上都抱着它。


回到家里,才从中拿出一颗,细细的品尝着。


其实也只是个普通的水果味糖果而已,如果只是放在路旁,他绝对不会看一眼,但现在的糖果中好像有了别的意味。


艾尔海森双手捧着脸,自己好像也中了某种“计谋”,不过它无伤大雅。


艾尔海森又吃了一颗,晃着腿。


想再吃时祖母将它拿走了,说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


艾尔海森问祖母要不要尝尝。


祖母看着手里的罐子,又放回了桌子上。


她说再吃一颗,今天是例外。


艾尔海森其实并不是有多想吃,他只是突然好奇,祖母会这些糖有什么想法呢?


艾尔海森一边用舌头挑动着嘴里的第三颗糖,一边观察着祖母的表情。


祖母的表情和自己的不一样,祖母是在怀念,不过在怀念什么,艾尔海森就不知道了。


也许某天自己也会像祖母一样怀念着,他想。









艾尔海森最后还是接受了代理大贤者的任务,智慧如小吉祥草王,也不知道自己是哪句话打动了他。


艾尔海森在办公室收拾自己的资料时,也在剖析着自己的心理。


如果随便一个人上去的话,也许自己之前做的事就没什么用了,还是不能安安稳稳的生活,所以自己接受了这份工作。


但是,艾尔海森继续想着,倘若是选最优解的话,自己之前并不需要耗费这么多的时间。


“安分地干自己的工作,你现在的生活不是很好吗?”前代大贤者将旅行者的资料递过来时这么说着。


那个时候自己的确已经感受到了他的怀疑,不过那条路不是没有好结果,凭自己的能力,怎么样都可以。


不过先到此为止吧。艾尔海森收拾好了东西,来到了大贤者的办公室。


艾尔海森的效率很高,但须弥积压下来的问题太多了,多到他和小吉祥草王两个人都要几乎通宵达旦地完成。


艾尔海森当然希望按时下班,但现在小漏洞不补上,迟早会变成更大的问题。


艾尔海森看着眼前医生开的药,果然这么干是不行的,不过也大概测试了一下自己最多能连续处理事情多久,不算毫无收获。


他将药片放在口中,但不急着喝水,只是让药片慢慢地在嘴里化开,很苦,但好像也没有苦到难以忍受。


艾尔海森看着办公室正中央的转动的球,他不由得怀疑前代大贤者是不是整日想着他那无聊的计划想得入迷,否则他不会注意不到这个球有多晃眼。


药片化完了,剩下的药规规矩矩地吃了,休息了一会儿后,便继续了他的工作。








……


“纳西妲,我认为即便是神明也不能毫不停歇地工作,我想你该休息了。”


“谢谢,艾尔海森,不过这份报告你怎么看?我觉得有些问题。”


……


“艾尔海森,这是最近的案件处理整合。”


“辛苦你了赛诺,这是今年风纪官选拔名单。”


“知道了,我关注一下这些人的。”


……


“呦,这不是贤者大人吗?说吧,叫我来什么事。”


“沙漠那边的房屋修缮工作我想交给你,当然,我会让珐露珊前辈和几个靠谱的学者跟你一起去的。”


“你的意思是说我不靠谱吗?哼,这会儿不跟你吵,放心交给我吧,我肯定会用上我之前沙漠考察的资料,让房屋焕然一新的。”


……


“死域目前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旅行者也帮了大忙,可能还有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


“知道了。这是小吉祥草王对森林的相关规划,你看看,有问题随时找我。”


“明白了,顺带一提,你的气色不怎么好,有空我会给你寄些雨林特有的安神香的。”

……


“你现在是代理大贤者了?挺厉害的嘛,事先说明,我可不在教令院干活。”


“我希望你去统计一下阿如村流放学者名单,教令院关于这方面的材料有缺失。”


“这个倒是没问题,介意我叫上坎蒂斯和阿如村村长一起帮忙吗?”


“你认为值得信任的人都没问题,只是要尽快。”

……


“妮露小姐,关于祖拜尔剧场资金申请的审批结果,这是相关文件。”


“太感谢你了艾尔海森先生!我回去会告诉剧团里的人这个好消息的!”

  

……


“多莉,如果你不整改你的经营方式,我不可能同意你的申请。”


“诶呀,知道了,还以为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了,没想到您是这么,这么铁面无私的人呢。”


……


“莱依拉,你的研究申请资金驳回。”


“可是……”


“在一处钻研是足够毕业的,你的质量胜过他们的数量,我看过你的论文了,你很优秀。”


“……好。”









今天是艾尔海森的生日,此刻的他已经辞去了大贤者的位置,做回了原来那个“普普通通”的书记官。


而生日他也准备一切如常地去上班。


打开门,发现门前堆了一堆包裹,最上面落了一片叶子,是纳西妲的笔迹。


“生日快乐,艾尔海森,今天就好好享受生日吧,是带薪休假。”


好吧,看来自己是不用去上班了,他将包裹抱进来。


卡维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问艾尔海森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


谁知道呢?他只是在做自己。


艾尔海森拆着一件又一件的包裹,提纳里的安神香,赛诺的古遗迹文字翻译册最新版,迪希雅和坎蒂斯的沙漠特产,珐露珊的自制机关,多莉的简单生日贺卡附带广告,妮露的烤饼干,莱依拉的感谢信……


卡维在旁边啧啧称奇,说他当了个大贤者之后变化不少。


艾尔海森只是将那些东西收好,就准备去书房读书了。


卡维拦住了他,说他的礼物还没送。


他跑进房间,拿出画画用的各种工具。


艾尔海森问卡维干什么,卡维说给他画个肖像画。


艾尔海森从书房里拿了本厚书,以舒适的坐姿坐在沙发上,打开书,示意卡维开始。


卡维一边抱怨他自顾自坐得倒是开心,一边开始画画。


后来屋子里只剩下画笔动的声音和自己的翻书声。


画完之后卡维给他看看了,不知道为什么,画里的自己是笑着的。


他思考是卡维的恶趣味还是自己真的在笑时,响起了敲门声。


艾尔海森决定先开门。


“生日快乐!艾尔海森!”旅行者抱着东西,和派蒙异口同声道。


也许自己确实在笑,艾尔海森想。




  

  

END

  

  

  

  

  


  

  

生日快乐,艾尔海森。  

  

    







评论(7)

热度(21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